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检察院举行全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
2017-05-31 15:49: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许晔

   

    

  2017525日至27日,扬州市检察院举行了全市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 

   

   

  此次竞赛经各基层院推荐产生13名参赛选手,竞赛分为综合业务知识笔试、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及PPT制作、案件汇报与现场答辩三项。其中笔试内容包括刑法、刑事诉讼法、国家赔偿法等刑事申诉业务涉及的法律法规及司法解释等,深入考察了参赛选手的知识储备;案件审查与法律文书及PPT制作环节要求选手在8.5个小时内独立、细致审查案卷材料,完成刑事申诉案件审查报告(复查终结报告),并制作案件汇报的演示PPT,任务紧、强度大,对参赛选手的体力、耐力及心智都是一场考验;案件汇报与答辩环节邀请了知名律师、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担任评委,要求参赛选手在12分钟内,借助PPT演示,完整、流畅、清晰的汇报案情,并对评委提问进行现场答辩,考察了选手的梳理、表达及应变能力。 

   

   

  三天的竞赛既锤炼了队伍,达到了以竞赛促办案的预期效果,也为备战全省刑事申诉业务竞赛奠定了坚实的人才基础。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