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节后推出多味“大餐” 宝应检察给干警补足能量
2018-02-26 10:21:00  来源:宝应检察

  春节假期过后,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检察院就紧锣密鼓地展开了为期两天半的春季培训活动。此次培训活动涵盖了检察人生回顾、国学经典品读、党性修养锻炼和精品案件评析等多个方面,既有专题汇报和专家讲座,也有集中问答和分组讨论,可谓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一系列精神文化和业务素能大餐,让全体干警收获满满,瞬时精气神十足。

  培训由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勇以“三十年的检察情怀”为题首先开讲,三十年的检察人生感悟有哪些,三十年的检察职业追求是什么,寄语全院干警的五句话,一路娓娓道来,深情款款,满满的正能量,给全体干警献上了第一道主菜。接下来的是《国学与人生》,从国学中学什么,国学的精华是什么,国学的营养在哪里,受邀的该县县委党校的同志凭其深厚的文化功底和对国学的深入研究,进行了逐一深度剖析和解读,听得干警们酣畅淋漓。一堂《加强党性修养 增强纪律观念》,主讲人是该县纪委监委的有关负责同志,通过在抓党的建设、队伍建设以及监督执纪过程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为切入口,让全院党员干警进一步理解了什么是党性,党员的标准怎么体现,纪律的红线、法律的底线在哪里,从而强化了全体干警的党员意识、职业尊荣感和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最后的一道精品案件的小课堂“拼盘”,5名员额检察官轮流上台,分享2017年度精品案件的办理过程和心得体会,使干警有了一个相互切磋互鉴的平台和自我展示的舞台。

  这次培训最后还设置了各支部、各部门集中讨论环节,交流培训的收获和体会,畅谈新年的目标和举措,确保全院干警思想统一、斗志昂扬,朝着“单项塑品牌、全面争先进”的目标奋勇前行。 (刘金龙 程亚男)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