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 仪征“检察长荐读”营造浓厚读书求知氛围
2018-05-15 10:24: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近日,一篇名为《抗诉审查怎么找准切入点?》文章出现在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内网“学习园地”栏目。紧接着,该院“指尖上的仪检”微信群又推出一篇名为《检察干警的“笔杆子”究竟是怎么练成的?》体会文章。原来,这都是该院“检察长荐读”给大家带来的深度好文。

  该院十分注重干警综合素质的提升,千方百计为干警创造读书学习条件,营造读书求知氛围,提供自我提升机会,先后成立了法学社,建成了仪征市图书馆检察院分馆、检察文化中心、视界工作室、检察文化长廊等文化阅读场所,征订了70余种期刊杂志,为每个业务部门配发了专业法律书籍;开辟“周五学习日”,安排专门时间学习政治理论和检察业务;经常性地举办读书沙龙、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选派业务骨干参加各类业务培训。此次推出的“检察长荐读”,旨在使全院干警从繁忙的日常工作和司法办案中抽出点滴闲暇时光,有选择地阅读精品、经典,从而形成开卷有益的浓厚读书学习氛围,努力提升干警的自我修养和文化品位。

  据悉,“检察长荐读”推出后,将由检察长定期向该院干警推荐优秀书籍、文章,并由各部门组织集中学习或干警自行阅览,适时开展交流,着力打造书香检察。

  (阚立青)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