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检察官故事】陈冯:情系检察梦 青春勇担当
2018-05-11 12:45:00  来源:开发区检察院  作者:丁彬江

  小眼睛,大圆脸,与人笑谈中洋溢着青春活力,健步如飞中散发着精干利落。他就是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检察官助理陈冯。 

  他是一名“80后”检察官,25岁参加检察工作。 

  科班出生的他带着对检察事业的热爱走上工作岗位,无论身处哪个岗位,他都爱岗敬业、勤勉履职,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成绩。 

  在扬州开发区院入职四年期间,受嘉奖一次,荣立三等功一次,并多次参加省市级业务竞赛取得佳绩。其中2015年11月,参加扬州市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取得总成绩第一名佳绩,并荣获“侦监业务能手”称号和“优秀文书奖”;2016年6月,参加江苏省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荣获 “全省侦查监督业务标兵”称号和“优秀文书制作奖”;2018年4月,参加江苏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荣获“第二届全省未成年人检察业务能手”。 

  业务竞赛的“考霸生” 

  他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丰富的办案经验,作为扬州市检察机关代表,分别参加了江苏省侦监、未检业务竞赛,用不到一个月的精心准备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从全省代表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各项荣誉称号。竞赛的过程既是骄傲也是磨砺,既要接受知识层面全方位的“过滤”,更要经历心理层面多层次的“淬炼”;而他就是凭借一股韧劲与憨厚,愣是把这些“关卡”闯过,打造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他赛后回忆道:“每一次比赛,都是对过往知识的查缺补漏,对办案经验的系统梳理,带给自己的磨练与洗礼超乎想象;比赛的得分经历,也让我更加关注每一个办案细节。” 

 

  检察工作的“多面手” 

  七年从检生涯,辗转于反渎职侵权局、公诉科、刑事检察科、刑事检察一部等部门,历经书记员、检察官助理身份转变。也从最初的接受办理简易程序案件,到成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集资诈骗、职务侵占罪等疑难案件的“行家里手”。始终以专业的精神对待每一份案件,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个诉讼监督线索,通过制作讯问笔录、撰写审查报告、出庭支持公诉等方式,积极投身办案一线。 

  未检业务的“暖心人” 

  协助从事未检工作的三年期间,他充分利用自己的亲和力、同理心去协办案件,根据不同案件性质、未成年个性特征,去接触、了解涉罪未成年人,让严肃的讯问工作变成“倾心式”访谈。并多次送法进校园,用生动的PPT和鲜活的案例,去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就这样,他凭借一股青春热血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化身业务工作的担当者,公平正义的践行者,未检宣传的护航者,用真诚、朴实、敬业丈量检察生涯的每一步,一路成长一路凯歌,绽放出别样的青春风采。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