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仪征检察启动“小手拉大手 大手护小手”法治校园行活动
2018-05-22 17:13: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结合上级院开展的“小手拉大手大手护小手”法治校园行活动要求,仪征市检察院拟在今年开展“法治课间餐”全市全覆盖活动。5月18日下午,由分管副检察长梁勇带队,该院“青苗工作室”及女检察官宣讲团共计24名干警至仪征技师学院开展了一场以“孩子我想对你说”为主题的法治示范讲座。活动标志着该院“法治课间餐”暨“小手拉大手 大手护小手”法治校园行活动正式启动。 

  讲座从六种常见犯罪形式展开,通过讲案例、看视频与提问等丰富的形式,以案释法,为在场的400多名仪征技师学院的师生普及了常见犯罪形式,以此希望孩子们能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更好地保护好自己,也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纪违法起到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仪征检察院同仪征技师学院积极配合,检校互动良好,学校对法治讲座重视度较高,为激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对参与听课的学生给予学分奖励,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与积极性。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