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检察故事】王璐:初见
2018-07-16 11:11: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之际,我作为检察新人有幸参观了仪征市检察院院史陈列室。

  步入院史陈列室的展厅,首先闯入我眼帘的便是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全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全省公正司法示范点、全省检察机关集体二等功等一块块金色奖牌。透过这些荣誉,我仿佛看到了几代仪征检察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奋力前行的足迹。

  院史陈列室里有历史沿革、业绩展示、实物陈列等等,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再现了弥足珍贵的回忆,生动翔实地记录了仪征检察自1978年恢复重建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置身院史陈列室,我惊羡于仪征检察人取得的一个个荣誉,感慨仪征检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的历史变迁,更看到了仪征检察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的美好未来。

  还记得少年时记下的张载名句“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迈出院史陈列室大门的那一刻,我突然想到了这句话。一代代仪征检察人,不正是恪守着这样的人生理念,将自己投身于检察工作当中的吗?我顿时感觉到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前辈的荣誉我会牢记心头,未来的日子,我要用勤奋、智慧和汗水绘制仪征检察更加美好的蓝图。(作者系江苏省仪征市检察院干警)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