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基层行 | 戴飞检察长带队调研开发区检察院队建和业务工作
2020-08-28 14:52:00  来源:扬州检察

  为精准把脉施策,夯实基层基础,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近期赴基层检察院开展系列调研活动,以实的举措落实高检院“基层基础建设年”工作部署,力求推进基层平衡、充分发展。8月25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带领调研组赴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办公室人员陪同调研。

  

  工作汇报会上,开发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田庆生围绕服务大局抓落实、诉讼监督补短板、深化作风强基础等方面汇报了开发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精神的情况。

  

  市检察院第一、二检察部部门负责人结合开发区检察院1至7月份核心业务数据和条线工作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分析查找该院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帮助改进的指导举措。

  

  听取汇报后,戴飞检察长对该院今年以来工作给予肯定,认为该院服务大局贴得紧、有成效,典型案例有突破、有贡献,业务工作有亮点、有收获,并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以更优质高效的检察业绩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是检察机关讲政治的具体体现,要找准切入点,实现检察工作与党委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当前,“六稳”“六保”是检察机关服务大局的重中之重。开发区处于全市经济前沿,民营企业比较多,要坚持“少捕”“少押”“慎诉”理念,依法妥善办理涉企案件,办出精品。今年是扫黑除恶工作收官之年,要深入推进“六清”工作部署,对办理的案件组织“回头看”,把句号画好画圆。服务三大攻坚战,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方面,既要大力惩治经济金融犯罪,还要追赃挽损,减少群众经济损失;在精准脱贫方面,要落实好司法救助,依法可用尽用;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持续加大对各类破坏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打击力度,促进生态环境综合保护。

  ➤要以更大的力度补齐核心业务数据短板、提升办案质效。坚持结果导向,重点关注空白数据、落后数据和靠前数据,多找主观上的原因,一个数据一个数据地过。抓好案件质量生命线,深入剖析问题,确保“数”“质”“效”均过硬。运用好修复社会关系这项检察职能,通过实实在在的办案,给人民群众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要以更严的作风加强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班子成员要带头发挥表率作用,抓落实到底到位。坚持严管厚爱,从严治检,履行好“一岗双责”,帮助干警解决实际困难。明年全国政法机关教育整顿即将全面铺开,根据上级部署要求,提前谋划,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解决,认真排查,切实整改,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前,戴飞检察长还围绕夯实基层基础、加强班子建设与开发区检察院党组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