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市案件质量评查交流研讨会在江都区院召开
2020-09-02 16:48:00  来源:江都区人民检察院

  

  8月31日上午,扬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晓强在江都区院主持召开全市案件质量评查交流研讨会。市院分管领导、案管部、各基层院分管领导、案管主任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各基层院案管主任交流今年以来异地评查工作体会、难题;分管领导就如何发挥案管监管职能、应对大异地评查提出思路。

  

  

  会上案管部主任胡冬梅总结目前大异地案件质量评查情况,指出提出案件程序性问题的同时要更加注重纠违线索、实体问题。

  江都区院检察长王旭着重提出了案管工作的“三如何、三注重”:如何有效发挥监管职能,如何充分运用大数据,如何凸显检察贡献;注重思路调整(实体为主),注重取长补短,注重成果转化。

  

  扬州市院副检察长张晓强强调案管部对内要总结各基层院经验,进行学习交流,对外要与业务部门加强沟通,汲取建议。现阶段案管工作需要做到高站位,紧跟高检院最新指示,明确案管责任,高效完成各项指标;理念新,案件评查需要深度挖掘,提出实体问题和重大程序性问题,倒逼承办人规范办案,提高办案质量;落实强,做到预警任务及时提醒,确保数据真实有效性,及时有效的为全院决策服务。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