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安全生产月 宣讲正当时
2022-06-21 16:16:00  来源:扬州检察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全省第29个“安全生产月”,同时,今年也是最高人民检察院“八号检察建议”制发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6月16日,高邮市检察院“驿路邮检”法治宣讲团参加全市“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服务活动,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政策宣传咨询点、展示宣传戗牌、发放“八号检察建议”宣传单、现场讲解安全生产典型案例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向广大群众宣传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

  此次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余次,切实增强了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宣传安全、参与安全的氛围,起到了良好普法宣传作用。

  下一步,检察机关将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持续推进“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为安全生产加装上“防火墙”和“安全阀”,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扬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力量。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