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和解公开听证会
2020-06-18 18:14:00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

  6月16日,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王某某等四人非法涉猎、破坏生态资源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和解公开听证会。邀请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参加会议,华永副检察长出席,并提出要求。

  王某某等人违反狩猎法规,使用禁用的方法进行涉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经释法说理,几名侵权人提出和解申请,出具承诺书,主动要求履行检察机关的全部诉讼请求,并签订了公益诉讼和解协议书,如皋市人民法院也将根据此和解协议出具调解书。

  会议最后,针对检察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华永副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注重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相衔接;二是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加强协作形成保护合力;三是加强普法宣传将保护效果落实到社会公众心中。

  

  编辑:吴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