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官进校园支招 远离涉黑涉恶犯罪
2019-06-20 10:40: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同学们,你们听说过黑恶势力吗?遇到过强买强卖吗?在校园被人欺负过吗?今天,重点和同学们聊一聊校园中的‘小霸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下,扬州市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校园,和同学们聊起了与未成年人、校园有关的那些涉黑涉恶犯罪案件。

  

  6月18日下午,扬州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走进扬州商贸旅游学校,为同学们开展“扫黑除恶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法治讲座。讲座从检察官承办的未成年人涉黑涉恶案件引入,向同学们普及什么是涉黑涉恶犯罪,介绍聚众斗殴罪、寻衅滋事罪等未成年人多发的涉黑涉恶案件罪名。同时,讲座以与未成年人最为贴近的校园欺凌犯罪为重点,运用影视剧片段、影视歌曲等元素,和同学们一起剖析未成年人实施涉黑涉恶等犯罪的主要原因——冲动、懵懂、盲从和逞强,帮助同学们学会控制情绪、自觉学法守法、分清是非黑白、努力奋斗拼搏,远离涉黑涉恶犯罪,防范犯罪侵害,绽放最美的青春,并要求同学们积极举报相关线索。该校两千余名同学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转播系统参加了此次讲座。

  

  扫黑除恶斗争开展以来,扬州市检察院重拳出击、主动作为,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同时,大力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宣传,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舆论环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