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 | 江都检察院举行“六一”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新闻发布会
2019-05-30 08:57:00  来源:江都检察

  为增加社会各界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切实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2019年5月29日上午,江都区检察院在“六一”前夕举行了检察开放日活动暨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

  上午9时许,江都区大桥小学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江都区检察院。

  

  学生们在院干警们的带领下参观了一楼检察文化展示厅、12309检察服务大厅、刑事办案谈话区等。

  

  参观结束后,未检部门干警在院视频会议室向学生们进行了预防性侵宣讲。未检干警向学生们发放了未检宣传教育小册子,进行了防性侵相关法律知识的讲课,结合典型案例以案释法。

  

  干警们播放了江苏省检察院制作的预防未成年人性侵教育短片。在场学生认真聆听,积极与干警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开放日活动后,江都区院举行了未检工作新闻发布会。

  

  副检察长沈激扬及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了发布会。江都区团委、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大桥小学相关代表以及扬州广播电台、江都电视台、江都日报等当地媒体代表应邀参加了发布会。

  

  代表们听取了沈激扬副检察长关于江都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相关情况的报告,对此次新闻发布会的举行和江都区检察院未检工作成效表示了赞许,并从多个方面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江都区检察院下一步将多措并举进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学校和社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深入发展,与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