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 | 重拳挥戈、依法打击,扬州检察通报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2019-05-29 16:35: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2019年5月29日上午,扬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市扫黑办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进展情况,相关单位就本单位开展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锦勇通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扬州检察机关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总体要求,提升政治站位,突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深化工作成效。2018年以来,共审查逮捕涉黑涉恶案件77件188人,提起公诉35件309人,其中涉黑7件154人,提前介入案件38件。

  在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确保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的问题时,郭检表示,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检察机关对涉黑犯罪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放过,不是黑恶犯罪的一个不凑数。在批捕起诉工作中,把严格依法办案贯穿专项斗争始终;在履行法律监督过程中,充分履职,不枉不纵;加大对涉黑涉恶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

  下一步,扬州检察机关将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开展“保护伞”线索排查工作,认真梳理问题,提出针对性的建议,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同时,还将进一步落实沟通协作机制。定期与公安、法院、司法部门召开联席会议,共享案件信息,及时分析研讨疑难复杂案件,共同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法治的轨道上向纵深发展。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