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件】蒙面男钻门缝盗窃路边店 取保期内 20岁小伙再犯案
2018-01-03 09:38:00  来源:扬州晚报  作者:王怀玉、刘旺

  高邮男子陈某,因盗窃电动自行车被公安机关取保候审,其间,他又骑着偷来的自行车,盗窃街边门面店。担心被认出来,陈某作案时总是戴着帽子和口罩。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高邮市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7年9月10日早晨,高邮市蝶园路一家理发店像往常一样按时营业,经营者拉开吧台抽屉,发现里面的一沓小额现金不翼而飞,立即报警。

  接报后,高邮警方立即开展侦查,未发现有撬锁的痕迹,调取店内及周边的监控视频发现,当天凌晨,一名戴着帽子和面罩的男子出现在店里,翻找钱物后离开现场。

  神秘男子是谁?警方此前就在查找一名戴着口罩和帽子的盗窃嫌疑人,没想到他又出现了,警方随即对他进行视频追踪,很快找到该男子的落脚点,发现20岁的高邮居民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2017年12月14日,警方在陈某经常出现的地点布控,陈某出现后,民警当即将其抓获。

  据陈某交代,由于父母离婚,他从小就无人管教,没有好好上学,无一技之长。今年7月,因为没有收入,他饿得没有饭吃,没有衣服换洗。为了解决温饱问题,他来到一处小区内,盗窃了两辆电动自行车,换钱去吃饭。很快就被警方抓获,公安机关对其取保候审。

  在此期间,陈某在饭店、火锅店做过服务员,但是入不敷出。到了9月,他的生活难以为继,于是又想通过盗窃来挣钱。因为处于取保候审期间,如果犯罪被抓到,可能会被收监,他每次外出盗窃时都戴上帽子和口罩,避免被人认出来。在高邮市蝶园路,他发现两家门面店的玻璃门有缝隙,陈某身材瘦小,竟从缝隙中钻了过去,实施盗窃。9月以来,他入室盗窃作案4起,窃得现金3000余元。    

  通讯员 王怀玉 记者 刘旺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