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长走基层理思路:成绩都是努力出来的
2018-04-17 16:43: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检研

  4月17日,扬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戴飞赴邗江区院调研座谈。戴飞检察长首先实地察看了邗江区院办公、办案用房情况,对检察为民服务中心改造及办案附属用房建设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主持召开了调研座谈会。

  戴飞检察长认真听取了邗江区院各分管领导对条线工作的综合汇报,广泛征集了对市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对邗江检察工作,戴飞检察长充分肯定了张晓强检察长带领一班人凝心聚力、奋勇争先;充分肯定了院党组率先垂范、提质增效,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充分肯定了全院干警团结奋进、努力拼搏,发展势头好,工作可圈可点。2017年邗江区院综合绩效跃升至全市检察机关第二,实践证明:成绩都是努力出来的。

  对下一步努力方向,戴飞检察长强调了“三个聚力”和“三个更加注重”。

  一要聚力目标任务,狠抓落实,确保领先领跑。有的同志讲得很好,邗江区院的人才基础是非常好的,两院合并、强强联合,没有理由不在全市领跑,无论是区位优势还是经济规模,邗江区院都有得天独厚的条件,检察事业的发展如何与经济发展同频共振?只有坚持发展理念,只有聚焦主责主业,只有狠抓落实成效,才能在全市争第一。

  二要聚力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实现充分、均衡发展。要在全市争第一,应当拉长长板、补齐短板,班子一定要研究阻碍发展的问题和对策,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全省对标找差,要把挂钩联系的常州武进院作为标杆,学习他们的先进做法,要在监督工作中敢于“亮剑”,切实服务地方经济。

  三要聚力司法改革,抓住机遇,全力提升队伍素质。去年以来,检察机关经历了司法责任制改革、自侦转隶、内设机构改革三个重大事项,扬州各基层检察院都做到了业务持续发展、队伍平稳有序,展现了检察队伍让党放心、对党忠诚。邗江区院班子成员更要以专业化和高质量作为导向把这邗江检察队伍带好,让邗江区院成为全市的检察人才储备高地。

  戴飞检察长对邗江的发展信心满满,同时提醒大家:

  注重做,更要注重好的成效。我们的思维要从特色工作“有没有”转换到品牌效应“优不优”,要厘清过程和目的的关系,把现有的特色工作做出成效、做出品味。

  注重量,更要注重质的提升。邗江的侦查监督、抗诉工作都可圈可点,又提起了全市首例耕地资源保护的公益诉讼案件,这个节点上就要注重监督工作中质的提升,才能给全市作出榜样。

  注重雷厉风行,更要注重久久为功。工作中要有“马上就办”的态度,更要有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韧劲;想要成就品牌,既要盯住突出问题,也要着眼长远,建章立制,形成长效。

  戴飞检察长说:走了几家基层院,对未来的发展思路更清晰。只有精细管理、精准监督、打造精品案件,才能成就精彩的检察事业。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