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宝应检察院举办“捕诉合一”法律文书制作小课堂
2018-09-06 11:09:00  来源:宝应检察院

  为适应内设机构改革要求,推进“捕诉合一”办案模式。近日,宝应县检察院举办“捕诉合一”法律文书制作小课堂。

  刑事检察一部、刑事检察二部负责人作为此次“小课堂”的主讲,通过辅导讲解、PPT演示、现场交流互动等方式,围绕公诉案件审查报告、审查逮捕意见书的制作进行辅导授课。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刑检部门员额检察官和检察辅助人员的业务能力。

  今年以来,我院坚持“分类+分层”的岗位练兵和人才培养思路,针对检察干警素能上的短板和弱项,相继举办业务类和综合类“小课堂”12期,组织公诉论辩赛、主题论坛等活动8次,通过常态化开展培训和岗位练兵,有力提升干警出庭公诉,司法文书制作和信息写作等各个方面的能力,为推进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