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扬州检察机关“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在仪征检察院举行
2018-11-27 16:14: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扬检宣 仪检宣

  11月27日,扬州市检察院邀请部分驻扬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省人民监督员走进仪征市检察院,开展“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各界代表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网络平台、律师阅卷接待室、远程视频接访中心、刑事办案工作区等办公办案场所。

  参观结束后,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郭锦勇主持交流座谈会。仪征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华对各界代表莅临仪征检察院视察、指导检察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近年来仪征检察工作情况。各界代表观看了《正义长风---纪念扬州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听取了扬州市检察机关12309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纷纷发言表示,检察机关大力加强12309检察服务中心建设,体现了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规范、便捷、高效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这种“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工作理念和方式,拉近了人民群众和检察机关的距离,反映了新时期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司法为民、便民、惠民的实际举措,希望检察机关能够充分发挥12309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的实体和网络平台,加大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办理更多更好的优质案件,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还就检察机关如何立足检察职能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人民群众关心、社会普遍关注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郭锦勇副检察长表示,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极为中肯、针对性强,检察机关将认真总结归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认真贯彻落实,用实际行动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