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郭勤:“务虚”的岗位做出务实的工作
2017-02-21 15:14:00  来源:扬州检察
 江苏省扬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副书记郭勤,常常带着甜美的笑容,让她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年轻许多,更丝毫看不出她经历过一次疾病的磨难。自1994年大学毕业后,她先后在举报中心、干部处、宣传处工作,每个岗位都工作得有声有色。

  2007年,年仅35岁的郭勤担任了扬州市检察院反渎局副局长;2008年,她参加了扬州市委组织的青年干部赴美培训项目;2011年,她被任命为扬州市检察院技术处处长。

  没想到,繁忙的工作步伐却被一场疾病打乱了节奏。2012年下半年,同事们发现郭勤消瘦了许多。“以为是工作忙的,也抽不出时间,就有一下没一下地去医院就诊。”一开始,医院还没有诊断出来,后来才确诊病情比较严重。2013年的春天,她做了手术。但就在生病后的不到半年时间,同事们又吃惊地看见郭勤返回了工作岗位。考虑到她的身体原因,领导安排她从业务干部转为专职的党务干部。角色的转换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特别是当有人跟她说,机关党务是“虚工作”,是“软任务”,郭勤说:“我也困惑过、犹豫过,但总觉得事在人为,看似务虚的岗位一样能做出务实的工作。”

  对于党建工作,郭勤说她是这样理解的,开展党建工作要结合检察工作,要吸引人、受干警欢迎,不能走过场、做样子。近年来,扬州市检察院加强党建工作,提出“三一三”的总体思路,即追求三个目标:引领思想、助力业务、服务干警;坚持一个标准:务实求效;依靠三个力量:发挥各支部力量、动员年轻干警力量、结合好检察文化的力量。

  结合这样的理念,郭勤积极探索,努力找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带领党员干警进行犯罪预防、法律宣讲等公益活动,常态开展了“检察妈妈知心姐姐”守护幸福童年活动,同时还开展了城市清洁、扶贫共建等一系列志愿者活动。另外他们还建立了市级机关首家实体“党建园地”,创新“思想分享会”模式,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党建工作“文起来”“动起来”。在她的组织筹划下,近两年,扬州市检察院先后举办10余次思想分享活动,干警们自己上台讲,台下的干警乐意听。干警们都觉得“这样的党建活动形式新颖,有看头、有听头”,乐于参加活动,各支部都积极与她预约活动项目。

  现在,郭勤又兼任了江苏省女检察官协会扬州代表处主任,随着工作越做越多,成绩也越来越多:2014年,扬州市检察院被授予扬州公益助学活动希望工程贡献奖;2015年,扬州市检察院的“太阳雨巾帼志愿队”获得扬州市“优秀巾帼志愿队”称号;扬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被评为扬州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2016年2月,郭勤个人被授予扬州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