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唇齿争锋,舌论英雄,扬州检察代表队喜获全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大赛二等奖
2017-12-12 16:43: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不比刀,不耍剑

  就比谁更能说会道

  这个战场上

  需要的是口才和智慧

  需要的是激情与气场

  ……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秋航(右三)、公诉处处长王旭(右四)上台领奖

  10月27日,江苏省检察机关公诉论辩赛圆满落下帷幕,扬州代表队喜获佳绩。扬州选拔组荣获团体二等奖,扬州抽签组荣获团体二等奖。偰锦良获优秀论辩奖,顾霞获最佳专业知识奖。

  经过初赛、复赛的重重考验和决赛的激烈角逐,南京选拔组、淮安抽签组荣获一等奖,南通两支参赛组和扬州两支参赛组荣获二等奖。另有8个参赛组分获三等奖、18名选手获得个人单项奖。

   

  偰锦良(左三)获优秀论辩奖

   

  顾霞(右三)获最佳专业知识奖

   

  太赞了,是不是?

  下面扬检君就带你

  认识一下这些优秀的小伙伴们吧!

  

  选拔组

   

  他们都是年轻的办案骨干,

  本各自奋战,听到比赛集结的号角,

  迅速形成一个团队,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同进退、共荣辱。

  成绩很重要,成长更重要。

  展示自我,勇往直前!

   

  从左至右:徐艳茹、蔡方帅、偰锦良、赵舒宇

  赵舒宇

  一 辩

  聚峨眉之灵,采运河之秀;

  以鉴定之精,怀公诉之情。

   

  赵舒宇,扬州市院公诉处检察官助理,法律硕士,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一直从事文检工作,从事公诉工作3年。

  感言:辩论赛帮我打开新的公诉世界,让我深深感受到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

  徐艳茹

  二 辩

  温润如玉苏南气,

  豪情满怀苏北心。

  矢志不渝检察业,

  割舍不断公诉情。

   

  徐艳茹,扬州市院公诉处检察官助理,法学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从事公诉工作6年。

  感言:携手闯关、肝胆相照,是比赛的真实写照;迎难而上、挑战自我,是人生不懈的追求!

  偰锦良

  三 辩

  基层公诉,

  勤勤恳恳十余载;

  群英荟萃,

  华山论剑看今朝。

   

  偰锦良,扬州市邗江区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员额检察官,法学学士,毕业于扬州大学,从事公诉工作10年。

  感言:这次辩论赛,是锻炼,更是磨炼;是成绩,更是成长!

  蔡方帅

  候 补

  运河湖边,波光潋滟,

  弱冠之年立誓言。

  案卷纸上,方寸台前,

  公平正义终实现。

   

  蔡方帅,高邮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助理,法学学士,毕业于苏州大学,从事公诉工作4年。

  感言:每一次经历都是生活给予的宝贵经验,是成长的必然。深厚的友谊与思想的碰撞是我最大的收获!

 

  抽签组

    

  古有花木兰,替父去从军。

  今有娘子军,司法为人民。

  辩论场上,不管是狭路相逢,还是刀光剑影,

  我们是一个团队,携手闯关、肝胆相照,

  同进退、共荣辱!

   

  从左至右:王烨、葛玲、朱伟伟、顾霞

  王 烨

  一 辩

  民刑切换为挑战自我,

  点滴积累蕴公诉情怀。

  而今迈步撷群英风采,

  孜孜不倦寻大道真章。

   

  王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刑检科检察官助理,法学硕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一年前从民行人成为公诉人。

  感言:不一样的视角,一样的风景,收获友谊,努力成长,强大内心。

  葛 玲

  二 辩

  唇枪舌战是为了打击犯罪,

  坚持不懈是为了铸就梦想。

  不忘初心是为了坚定信念,

  勤勤恳恳是为了维护正义。

   

  葛玲,扬州市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员额检察官,法学学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从事公诉工作8年。

  感言:这次论辩赛,是机遇,更是挑战,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

  顾 霞

  三 辩

  初生牛犊,方寸席上展风采;

  曲院新荷,比赛场上露峥嵘。

   

  顾霞,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检察官助理,法学学士,毕业于绍兴文理学院,从事公诉工作2年。

  感言:作为一名公诉新人,能够有这样一次机会,向全省优秀公诉人学习、交流,在成长的同时也给自己今后的工作带来无限的动力。

  朱伟伟

  候 补

  千机善变,展巾帼风采。

  果敢坚毅,续公诉情怀。

   

  朱伟伟,宝应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法学学士,毕业于江苏省广播电视大学,从事公诉工作7年。

  感言:我将会把这次比赛的经验、收获带回去,带到办案工作中去,以一个检察人的理性、平和、文明、规范的职业品德,来展示新一代公诉人的形象。

  

  金句集锦

  

  试论互联网:有人说,这是一个雾里看花、水中望月的虚拟世界,有人说,这是一个秒杀“千里江陵一日还”的便捷世界。

  谈反腐:打击职务犯罪,意义在于惩处一个、警示一片;意义在于承办个案、指引类案;意义更在于清除害群之马、力求正本清源。

  这一场辩论仅仅是交流,进步的社会太需要一个清明的吏治;我们的探讨还将继续,法治的中国离不开一片廉政的青天!

  谈感情:人世间,总有些感情是刻舟求剑,一个早已渐行渐远,一个还在遥想当年。

  我们要告诉执着的女人:在爱你的人面前,可以是个孩子,在不爱你的人面前,就该是个汉子。

  巧用歌词: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全国213万警察坚守在案发现场、在交通要道,我们推崇他们“危难之处显身手”,更要保护法益、敬重威严,才能真正实现“少年壮志不言愁”。

  再次祝贺小伙伴们!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