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江都:审议通过《检察官、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考评办法》
2017-04-12 09:42:00  来源:江都检察院  作者:郝洪伟

   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客观公正考核检察官、辅助人员和司法行政人员工作业绩,4月12日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审议通过《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考评办法》和扬州市江都区人民检察院在地图中查看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考评办法》,强化人员分类考核。 

  据悉,该院成立考评委员会,考评委员会主任由检察长担任,副主任由纪检组长、政治处主任担任,委员由各相关部门辅助人担任,考评办公室设在政治处,具体辅助检察官考评的计划、组织、协调和督导。 

  根据省院《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办法》等规定精神,该院两个《考评办法》考评工作按照检察官、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分类进行。对检察官主要考评履职情况、办案数量、办案质量、办案效率、理论水平等;对辅助人员主要考评履职情况,协助检察官办案情况,对司法行政人员围绕岗位职责,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等情况。考评实行定性考评与定量考评相结合的方式,具体划分为四个考核等次,作为等级晋升、奖惩等事项的依据。 

  本次审议通过《考评办法》是该院司法责任制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实现全院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实现检察官队伍向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