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八一致敬】从检20多年,他无悔亦无愧
2017-08-01 15:25: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1993年,包元培转业进入扬州市检察院工作,至今已近25年。

  他先后任反贪局侦查一处书记员、助检员、检察员、副处长,监所处副处长兼驻所检察室主任,2014年12月任控申处副处长。

  在这20多年间,他始终坚持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认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及先进个人8次,挂职高邮镇党委副书记期间,被评为扬州市服务指导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优秀指导员。 

       包元培把学习当作终身追求,坚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中央和上级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增强为人民服务意识,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工作第一位。

  从检二十多年来,他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注重学习,增长知识,提高能力,不断适应岗位对自身业务素质要求,努力增强自身的综合素养。

  从一名军转干部成长为一名检察官,对组织的关心,他一直心存感激,工作中,始终保持勤勉、务实的工作态度。

  从事反贪工作期间,他始终保持昂扬斗志,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敢拼。1998年任助检员后,主办了10多起大要案件,办案中坚持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以法律教育人,高度重视每一次提审,认真拟定侦查提纲,确保案件质量,所办案件指控的事实均无可争议地得到法庭确认。2005年办理的扬州市化工学校原副校长吕某(副处职)受贿案件中,精密初查,同时积极运用侦查谋略,加强情感引导,于 12小时内顺利突破案件,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兼任驻所检察室主任以来,包元培独挡一面,紧紧围绕创建一级规范化检察室要求开展各项工作。他带领全室人员对看守所监管活动进行日常监督,同时办理减刑、假释案件,对看守所提请的200余名留所服刑人员减刑、假释活动进行同步监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并得到看守所的采纳;办理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9件9人,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都获得了公安机关的采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其中,在押人员樊某某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被省院评为全省十佳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

  作为控申处副处长的包元培时刻牢记信访群众的诉求,参与办理刑事申诉案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40余件,全部按期办结。在办案中,他细致审查,充分考虑申诉人诉求,努力钝化矛盾,赢得大部分申诉人的理解。对待分管工作他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在备战今年全省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期间,他和参赛选手一道加班加点、精心谋划,最终取得“十大精品案件”第一名和1名省“十佳”选手的可喜成绩。  

  面对取得的各项成绩,包元培说,这些都算不得什么,唯尽心而已。 

  无悔亦无愧,是他20多年检察生涯的最好诠释,虽已过天命之年,但他说,今后检察岁月里,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扬州检察事业发展奉献最后一点光和热!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