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花绽放吐芳华,巾帼建功新时代:扬州女检察官代表齐聚广陵话成长
2018-03-07 08:57: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作者:梅静 谷秀秀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在全国两会召开和“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5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分享会在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分享会的主角是来自扬州市检察院以及宝应、高邮、仪征、江都、邗江、广陵、开发区7家基层院的17位优秀女检察官代表。她们讲述自己的从检经历,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和生活感悟。江苏省女检察官协会扬州代表处主任、扬州市检察院宣教处处长郭勤主持分享会。

  扬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晓尧、广陵区检察院检察长王珺子、副检察长吕敬美、李海渟参加了分享会。首先,在座女检察官代表纷纷为姐妹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祝愿青春常在、快乐常伴,在新时代继续展现检察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在说到自己的工作时,每个人都表现出对于检察事业的热忱。“我无悔当初的职业选择,我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检察蓝’的意义”,邗江区院的梅佳谈到。保持敬畏心、探索心、好奇心,这是分享会的关键词,也是大部分女检察官对于自身工作的理解:对法律保持敬畏、对工作不懈探索、对生活永葆好奇。公诉人、民行检察人、控申人、未检人、政工人……无论在哪个岗位,她们都为自己热爱的检察事业奉献青春,吐露芳华。

 

  脱下检察制服,女检察官们也获得了更多身份,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在座的每位都深有体会。广陵区院的余曦说:“女检察官要懂得爱惜自己,要会生活,在工作之外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让自己活得更充盈。”不把制服穿回家,不把情绪带回家,她们调侃自己能在工作模式和生活模式间切换自如。“做工作中的女强人,生活中的温柔可人”,江都区院的朱蓉笑着说。

  最后,扬州市检察院政治部主任王晓尧代表市院党组对全市女检察官致以节日的祝福,同时鼓励她们在新时代继续发挥女检察官的独特优势,巾帼建功,再创佳绩!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