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花别样红】任晓:做积极进取检察人
2018-03-06 15:54:00  来源:扬州检察院

   2018年是任晓转岗到民行检察部门的第二个年头,2016年她从长期工作的的办公室综合秘书岗位调整到检察办案一线,问及在不同岗位的感受,她说不变的是心中的法治情怀,是在检察岗位上保持积极进取的姿态。

 

   伏案公文,辛勤耕耘。任晓一进检察院就被分配到办公室综合文稿岗位工作,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写材料的”。这是个要求很高的岗位,也是一个很能锻炼人的岗位,任晓在这里一干就是十年,不仅练就了扎实的公文基本功,也成为领导和同事们认可的“笔杆子”。她曾经起草了院里的许多重要文稿,发挥了以文辅政的作用。她撰写的多篇材料被最高检、省检察院录用,她深入思考、提炼总结的机关党建工作经验被省级机关工委在全省推广。2013年,她还被院里推荐到高检院帮助工作;2014年以来,也先后三次被院里评为“检察之星”。综合文稿的岗位是辛苦的,一些材料要得急,为了不折不扣地完成任务,任晓经常加班加点,周六周日加班是常事,她说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正是在这样的磨练中,任晓培养了坚韧的毅力和吃苦的精神,也坚定了她对检察事业的不懈追求。 

   转岗一线,积极创新。2016年底,任晓转岗到民行检察部门,担任民行检察处副处长,从综合服务到业务一线,面对新的挑战,她快速转变、积极融入,在新岗位上创造了新的业绩。虚假诉讼监督是民行检察的一项创新工作,为了把这项工作做出扬州特色,在全省、全国有影响,任晓与全处同志一起努力,积极参与创新思路谋划和推进。她参与推动市委政法委、市公、检、法、司五部门建立“防范和查处虚假诉讼联合机制”,在全省首开先河,解决了司法实践难题,为虚假诉讼监督创设了模式。她发挥自身专长,先后在《法制日报》《检察日报》等新闻媒体、在高检院、省检察院简报等刊发经验材料,介绍扬州虚假诉讼监督工作成效,这些材料先后被高检院、省检察院领导、扬州市领导批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项工作荣获2017年度市委、市政府“工作创新奖”,任晓个人也被院里给予专门嘉奖。不仅如此,任晓还结合2017全国全面推开公益诉讼的新形势,积极向市委撰写提交关于公益诉讼的报告,获得市委书记谢正义批示,为这项工作开展争取了支持。 

   不变追求,为民而行。民行检察是为民而行的检察。转岗业务一线以来,她认真参与办理民事申诉案件,耐心接访做好释法说理。在她看来,每个案件都反映了当事人对司法公平正义的诉求,这种诉求是生动真切的,作为检察人员必须心怀敬畏、认真办案,才能不忘初心、为民服务。如今在司法办案一线的任晓,最迫切的愿望是不断适应司法改革的新形势,强化业务本领,切实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懈努力。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