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飞检察长视察调研仪征检察工作提出“三聚焦”
2018-04-11 12:42:00  来源:扬州市院、仪征市院

  4月10日,扬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飞一行赴仪征视察调研检察工作,戴飞检察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仪征分公司,仪征市委常委、汽车工业园管委会主任王长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学锋,及仪征检察院检察长倪华陪同参观。

  随后,在仪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学锋,副市长丁雪海陪同下,戴飞检察长一行视察“两园”建设项目现场,参观仪征院服务“两园”工作站,看望驻站检察人员。服务“两园”工作站是仪征检察院在原驻铜山办事处检察为民服务站、枣林湾生态园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站基础上,整合、扩充相关工作内容,成立的专门为“两园”服务的特色工作站点。以法律服务、公益保护、扫黑除恶及矛盾化解作为主要服务举措,由检察业务骨干进行驻点式服务。 戴飞检察长对仪征院立足检察职能,主动服务“两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和能力水平,为仪征“两园”和汽车名城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仪征检察院,戴飞检察长视察了该院“视·界”新媒体工作室、社区矫正监督平台、院史陈列室及信息管理中心、检察文化中心、健身中心,并与在岗工作人员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日常工作情况。在观看了仪征检察宣传片后,倪华检察长向戴飞检察长简要汇报了2017年仪征检察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2018年工作思路及举措,党组成员依次对分管工作进行汇报。

  戴飞检察长认为,此次调研,对仪征检察干警的精神面貌留下了深刻印象。仪征检察工作有基础,有平台,有底蕴,提出争创全国先进的目标定位准确,她希望仪征市院坚持检察自信,坚持科学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深耕厚植检察工作,继续营造“向上向好”的工作氛围。

  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找准检察机关服务地方发展大局的着力点、切入点,在仪征“两园”建设工作中发挥好检察机关的作用;以司法办案公正、规范、效率为目标,全面做好“积案清理”和“案件评查”工作;以品牌经营作为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发挥好个人品牌与单位品牌、对内品牌与对外品牌的合力。

  二是聚焦法律监督。牢记检察机关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宪法定位,以“三大公诉、三大监督”业务为核心,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做强做大法律监督这一主责主业,一鼓作气,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确保监督有刚性;做好以案释法工作,以“精品案件”理念为指引,提高履职精细化水平,办好精彩案件,提升法律监督影响力。

  三是聚焦专业化建设。强化内部挖潜,继续加大年轻干警培养力度,引导不比待遇比贡献,敢于给平台、压担子,形成“有为才有位”的工作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切实抓好工作任务、进度、成效的督促落实;强化廉政建设,自觉把规矩意识、纪律意识挺在前面,把严管就是厚爱耕植在内心深处。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