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邗江检察院对陆某不服法院刑事判决申诉案进行公开答复
2018-07-13 17:44:00  来源:邗江检察院

  为切实增强刑事申诉办案质效,推动矛盾化解,近日,邗江区人民检察院就一起刑事申诉案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召开公开答复会。

  该案是一起在押服刑人员不服法院刑事判决的刑事申诉案,申诉人陆某认为其不具有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身份,要求检察机关就原审法院的判决提起抗诉。该院民事行政与控告申诉检察部的员额检察官在受理该案后,立即调阅原案卷宗,听取申诉人代理律师意见,并前往监狱就原案有关案情向申诉人询问情况。

  公开答复会上,承办检察官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案件基本情况,申诉人代理律师代表申诉人说明了申诉理由,承办检察官对申诉人代理律师提出的申诉理由,在法律适用问题上一一作出详细的解释。复查认定,申诉人陆某具有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身份,该案刑事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适用法律准确,量刑并无不当,申诉人陆某的申诉理由不能成立,检察机关决定不予抗诉。随后,参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分别就该案发表自己的意见,认为承办检察官在办理该案的过程中程序规范,论证充分,充分肯定此次答复会效果。

  近年来,邗江区检察院积极推进刑事申诉案件公开答复机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共同参与,以公开促公正赢公信,充分保障申诉人的申诉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