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文苑】高云:我的检察情
2019-07-22 11:17:00  来源:仪征检察院  作者:高云

  记得小时候,我总是喜欢看侦查破案类的电视剧,每每出现身穿制服的检察官为伸张正义抽丝剥茧,毅然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场景,

  都会心潮澎湃。他们犹如英雄一般,用法律的武器保障一方平安,维护公平正义,着实令人敬佩,同时也在我内心留下了一颗炙热的种子。后来,我考取了华政,一所有着浓浓法律氛围的政法院校。在学校氛围的熏陶下,我一直有着法律人的信仰。如今,这颗种子长大了,我也有幸成了一名检察人。

  

  怀着几分憧憬,我走进了江苏省扬州仪征市检察院的大门,来到了梦想开始的地方。无论是记录1978年检察院恢复重建以来辉煌成就的院史陈列室,还是展现检察文化软实力的“书香检察”,无不彰显仪检精神。

  院史陈列室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各类大大小小的荣誉,从市级到省级再到国家级,每一份沉甸甸的荣誉背后都凝聚着仪检人自强不息奋斗的心血和汗水,也鼓舞着我们新的一辈人去继承、传承,不辜负前辈的辛苦付出。如果说院史陈列室摆放的是直击人心的荣誉表彰,那么“书香检察”就是沁人心脾的精神家园。“高大上”的整体布局,惬意的空间布置,合理的空间划分,种类丰富的图书,不仅可以用来自我学习提升素质,还可以探讨案件、交流业务,甚至还可以在这里唠唠家常理短,尽情地给心灵放个假。

  “路漫漫其修远兮,

  吾将上下而求索”。

  检察之路才刚刚开始,

  作为检察新人,

  我不禁感到责任之重大。

  在未来的检察生涯中,

  我将践行前辈们

  顽强拼搏的精神,

  为仪征检察的

  蓬勃发展

  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