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新闻发布|从“面对面”到“键对键”,广陵检察再添两项检察新产品助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18-10-22 10:31:00  来源:广陵检察

  为发挥“法律智库”作用,积极履行检察职能,10月19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召开“广检同心圆APP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十大意见”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布“广检同心圆”APP和《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意见》两项检察新产品。会议由该院新闻发言人李熙主持,现代快报、扬州日报、扬州晚报、扬州电视台、扬州电台等多家新闻媒体应邀出席发布会。

  会上,新闻发言人向媒体记者解读了《扬州市广陵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法律智库”作用服务地方高质量发展的十条意见》,重点围绕如何发挥检察机关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职能作用提出对策。《意见》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突出保障重点,为全区营造更优法治营商环境;立足检察职能,服务保障民生,积极助力平安法治广陵建设;把握检察定位,回应群众需求,打造具有鲜明时代印记的检察产品。

  职能部门负责人全方位介绍了“广检同心圆”APP的研发初衷及功能使用。据悉,2017年3月,为充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服务民生,广陵检察院自主研发案件信息智能推送软件,推送方式从传统转变为智能,实现案件信息、刑诉过程关键节点“全覆盖”,确保案件信息及时公开、告知。为进一步优化服务,该院针对软件系统进行全面智能升级,推出全新“广检同心圆”APP,为服务群众提供更多渠道。广陵检察机关的整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服务从“面对面”到“键对键”,依法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正实现群众的司法需求在哪里,优质高效的检察服务就跟到哪里。

  在答记者问环节,新闻媒体记者主要了解了广陵区检察院近年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主要实绩,并对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问,相关同志现场逐一解答。

  最后新闻发言人李熙表示,如同“广检同心圆”APP打开的页面的心形图案,我院推出的这两项检察产品也可以用三个“心”字进行简要地介绍,即让群众更省心,更贴心,更舒心。诚挚欢迎社会各界对广陵检察院的服务工作进行监督。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