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邗江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持证上岗!架起线索共享新桥梁
2018-10-22 10:39:00  来源:邗江检察

  为了规范和促进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形成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保护合力,提高司法公信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相关规定精神,邗江区检察院聘请11名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其中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媒体人、社区和相关行业中热心公益的社会人士,为邗江公益诉讼工作再添新力量。

  邗江检察院王林副检察长表示,当前公益诉讼工作主要面临两大困难,一是发现线索难,二是调查取证难。聘请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们有利于检察机关更准确、及时的掌握社情民意,有利于检察机关更充分的发挥公益诉讼等各项检察职能,从而进一步增强司法办案的针对性和及时性,增强检察工作的执行力和亲和力。

  下一步,邗江检察院将依托“邗江检察”微信公众号,建立公益损害信息管理平台,收集和汇总检察公益诉讼观察员发送的影像、图片、位置等资料,及时固定证据。对于公益诉讼观察员提供的线索,确定专人进行审查,依法处理线索,并及时将处理情况和办理结果及时答复公益诉讼观察员,共同做好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编辑:边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