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广陵检察起草《意见》征求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意见
2018-06-12 11:07:00  来源:广陵检察

  为进一步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开展,6月5日,由江苏省扬州市广陵区检察院起草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若干意见》,组织召开座谈会向法制办、环保、财政等13家行政执法单位广泛征求意见。

  会上,区检察院分管负责人向各行政执法单位与会代表介绍了检察机关近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起草的《关于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做解读说明。区各行政执法单位与会代表依次对该《意见》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检察机关主动征求大家意见,加强合规性审查,体现了起草的该份文件的程序合法性。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法治建设的需要,是一项势在必行的工作,也是检察机关的新职能、检察工作的再实践。”就该项工作的开展,扬州市广陵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翁义宏给各部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统一思想行动,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找准法律定位,为维护公共利益提供坚强法治保障;三是相互支持配合,积极稳妥推进公益诉讼各项工作。(徐敏洁)

 

 

  

  编辑:吴恙